Sunday, May 8, 2011

Zaker(扎客):中國版的Flipboad

最近在忙一個文化創意的活動,非常非常的忙!除了經常出差以外,也接觸了大量中國大陸相關的企業和創投基金.發現國內的相關資源真的非常豐富,也啟發了我很多想法.最近比較有空,希望能多寫幾篇文章和大家分享!


近年美國投資者對中國的山寨概念非常受落

中國企業的強項在於抄襲(或者好聽一點的叫微創新),說的不錯!除了製造業以外,科網企業也到了開花結果的地步.今年以來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包括優酷(Youtube的山寨版)、當當網(Amazon的山寨版)、人人網(Facebook的山寨版)等,這個月更可以說是中國科網企業的美國上市月(泡沫月?!).單是5月份,安排在NASDAQ上市的中國科網企業就包括網秦、世紀佳緣、鳳凰新媒體等.聽說後續還有淘米網、迅雷、土豆網等在排隊,真是目不暇給!

Zaker(扎客):中國版的Flipboad


正牌Flipboard      中國大陸的山寨版Zaker

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一款山寨版的Flipboard.有用過iPad的朋友,一定不會錯過這款social media magazine的產品.可惜的是Flipboard所整合的外部資料是Facebook、Twitter、Wired等.對於中國大陸的用戶而言,這些太遙遠了(需要翻牆才上得到)!這時候Zaker出現了.它的產品無論是UE和UI都和Flipboard都非常非常相似!但是它所整合的外部資料却大部份是中國的媒體和社交媒體.例如:21世紀經濟、財經、IT經理人、新浪微博等等.對於大中華的中文讀者而言,它的出現填補了Flipboard在中文資訊的不足,實在不錯!(雖然在產品設計方面山寨的嚴重....)

 
     "關注"微博上的好友/名人 大量報紙雜誌免費訂閱


支持多種分享的途徑  在Zaker上呈現的內容


Zaker的宣傳video


最好康的是,雖然New York Times已經宣傳免費用戶一個月只能看20篇文章(全文),Zaker却有辦法完全將NWT的文章下載下來.(雖然我沒有仔細統計過,不過肯定不止20篇!)所以現在我很大程度利用Zaker來看NWT的文章!
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到iTunes store下載.暫時是免費的!!

廷伸閱讀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