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0, 2012

蕭亞軒的『一百分的吻』微電影

微電影之風終於吹到台灣!金牌大風為了宣傳蕭亞軒的『我愛我』專輯,選擇了以微電影這種行銷手法來操作這次Elva專輯的宣傳.利用其中一首富有想像力的歌曲:『一百分的吻』作為主體,打造都會中女/敗犬女對愛情的憧憬.



前幾天一共四集的蕭亞軒的『一百分的吻』都會愛情四部曲終於播完最後一集.當中,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第二集,當中對年齡差異戀情的描述相當有深度,不少對白令人回味不已!雖然沒有華麗的搭景,但出色的編、導,令這套都市愛情小品非常賞心悅目.


『讓人傷心不是因為愛情結束了,而是因為當一切都結束了.愛還在!』-第2集《鍾鎮濤》

整個宣傳策劃做的很好,對中有幾點值得一讚:
  • 利用微電影在做為宣傳的軸心.在Yahoo奇摩首播,配合中國內地視頻大哥土豆網的播放,除了可以測試台灣市場對微電影的接受程度以外,在中國大陸市場更是一個相強而有力的宣傳工具.做法非常聰明,也相對『省錢』!
  • 用Elva的舊男友王陽明來作第一集的男主角,再配合中台綜藝節目一哥『康熙來了』的宣傳,話題十足!
  • 沒有用專輯主題曲『我愛我』而選了充滿話題性的『一百分的吻』做為微電影的名字,選擇正確.不過,可惜的是沒有將『一百分的吻』這個話題利用到透.相信每位女生都吻的經驗,這是一個上佳激發分享、引起討論的話題.但失望的是在Facebook當中沒有看到相關的分享的活動,也沒有為這套微電影成立獨立的Facebook Page來經營這個話題,失却了創造長尾效應機會,比較可惜!會不會是因為要配合Yahoo奇摩的獨家首播而晚一點才做?
延伸閱讀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